超高校级の有丝分裂人

就你天天吃怪cp是吧【指】

[舟浮梅]素契10

(上)

梅菲斯特休整了两天才堪堪恢复完全。这两天他们都没有出门。

“不知道外面现在是什么样子呢……。”

此时浮士德正在厨房里热一杯牛奶。梅菲斯特躺在床上,有几束光在地面上涂抹出矩形的亮块,百叶窗的缝隙里勉强可以零零碎碎地拼凑出一个世界。

梅菲斯特已经看到窗外的景象里有灰色覆盖了。他想,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,按照这个速度,也许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已经被它们占据了吧。

梅菲斯特觉得很麻烦。他想要直接将它们捏碎。

浮士德推门进来了。这两天以来他寸步不离地陪着梅菲斯特。

似乎守护梅菲斯特就是他生来的任务。

梅菲斯特从他手中接过那杯热牛奶,坐起身子来,并不急着喝它。他卷起了百叶窗的叶片。

“浮士德,自上次起还有什么其它的案件吗?”他问。

看得到灰色的污染物是梅菲斯特给予他想要给予的人的能力;可是被沾染的人,就只有梅菲斯特可以看见,人类对此便无能为力了。

浮士德将梅菲斯特抱到了客厅。电视上正播着他想看到——又或者说是不想看到——的新闻。这一次便不是自杀了;是一起凶杀。失去理智的凶手砍倒了自己的妻子儿女,然后砍倒邻居,现在人已经在局子中了。梅菲斯特说:“他的双手已经全是灰色的了……真恶心。人类的自相残杀倒是很有趣。”

他转而起身到了阳台上,“但是,对于那些恶心的东西,我不会容忍他们的存在。绝对……!”

浮士德意识到他想要做什么。他制止道:“梅菲斯特!……”

梅菲斯特的身上笼罩了一层白光了。他闭上了双眼。舔了舔唇角。

浮士德立即地想要打断他。

其他东西降临得更加迅速一些。

——“唔!!!”

而还没等到梅菲斯特采取什么措施,似乎被一箭穿透的胸膛,梅菲斯特,承受着剧烈的痛苦一样,猛地揪紧心口,一只膝盖落地地半跪下去了。

“浮士德……!”

他只来得及说出这三个字。额头上已经渗满了冷汗。

然后他失去了知觉。

 

对于天使的惩罚足足三天之久。梅菲斯特醒来之后也暂时地没有了对待这些敌人的能力;他理应当不再出门。这时便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:请假有两个多星期之久后,浮士德该回学校去看一眼了,因此梅菲斯特又获得了出门的机会。

周一,梅菲斯特跟着浮士德踏进了令人汗毛倒立的外界。

双脚触及地面时,发现整片大地已经被侵蚀。远远地向路的尽头望去,没有任何一个角落是它原先的样子。

梅菲斯特——这次——却冷静而默然了。但浮士德心知,他一定是在执着地思索着办法。他是一个极其聪明又激进的人。

赶到十字路口。作为最先被那些东西感染的地方,这里果然已惨不忍睹。一切都已经被漆满,哪怕是天空;连树的影子也不能看清。

梅菲斯特皱了皱眉,似乎感到不适;幸而绿灯亮得很快。

“走吧,梅菲斯特。”浮士德说。他注意到了梅菲斯特的不自在。

 

——砰。

一声巨响惊动了场面中所有的人。有女性受惊的尖叫声;大家的视线,便立刻地,都聚集到了那里。

是那棵树,十字路口岸边的树,因经受不住侵蚀,倒下了。

灰色粉末飞溅了一地,在大地里溶解,重新回到了树的躯干上,不作声了。

梅菲斯特才在马路对岸站稳,回头去看那被蛀空了精神的树横卧于道路、阻塞了交通,又厌恶地收回视线。

神明,真是卑鄙又恶心啊,他想。

“浮士德。”他叫了声。然后视若无睹地,对于那些景象,迈开脚步离去了。

被阻挡道路的人不耐烦地鸣起了喇叭,也有人直接从车上下来打起了电话。不出多久,他们会被这里最浓厚的灰色彻底感染。

然这些最没有价值的人,他们的死毫不足惜。


(下)

浮士德的回到学校引起了班内一场小小的骚动,他本人也必然不能避免众人的议论纷纷。除了那天的目击者们,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出了什么事。班主任本人也对此漠不关心;她已经因为过于熟悉而立即咬定了那就是打架致伤——当然,现实确实如此。

“你并不专心,浮士德。”午饭时,梅菲斯特这样说。他知道浮士德并没有好好听课,也知道浮士德向来如此。

不。……他非常专心。某些方面来说。

梅菲斯特向后望了一眼:在铁栏杆的缝隙中,低矮渺小的世界里,那已经彻底瘫痪的十字路口上堵满了寸步难行的车辆,嘈杂声发酵得连肉眼都可见,车主们离开了驾驶座,站在地上,发现自己的孤立无援,便自作主张地为自己选择了身边素不相识的人作为敌人,互相争执不休。

“他们一定会不得好死的……。”梅菲斯特轻声喃喃,似乎自己也没有发现已经把这话脱口而出,他的神态却疯狂得非常。那才应该是他原本的样子。

神啊,嘲讽你自己吧,让这样的孩子成为了天使。

无所不能的自以为无所不能的神不会嘲讽自己,只会迁怒与惩罚他的子民。

“浮士德,你看到了吗?”梅菲斯特转身面对着铁栅栏,浮士德应声上前,站在了他的身后,没有说话。

“……神在降临、他的处罚、”梅菲斯特压低了他的声音,“你听。五。四。三。二。……”

如同脱缰的野马失控地发出哀鸣,声音撕裂了天空、一辆深灰色的大型货车压迫着轮胎,在十字路口飞驰而过。

上一秒还在争执的人们立刻乱成了麻,惨叫声狠狠地撼动着耳膜,那叫声急促又恶心得让人起鸡皮疙瘩。那车被横卧的大树阻拦了破坏的脚步,底朝天地翻了过去。

“……一。”

血液开始在地面上蔓延,立刻被灰色的庞大势力蚕食得一干二净。

有好几个人受伤了。有一个人的身体在车轮下直接被碾了过去,整个人都血肉模糊着,却仍旧可以呼吸、可以为了宣泄痛苦而发出变了声调的尖叫。

“啊啊……啊啊啊啊——!!!”

这人坚持不多久就死去了。

浮士德伸出手去捂住了梅菲斯特的眼睛。接受残忍与接受恶心并不是同一个概念。

梅菲斯特张开左手来与浮士德的相扣,他的笑意是满溢的;轻轻地吻了一下浮士德的挡住他的视线的手心。

就在刚刚那一刻,如果再不收回视线的话,梅菲斯特极有可能再次失控。因此梅菲斯特借势又吻了第二下。第三下。

浮士德把手收在了梅菲斯特颈前。

浮士德似乎愣了愣神,不知道为什么,下意识地想要用力收紧双臂,而将梅菲斯特禁锢住,然后亲吻他、将属于人类的污浊气息濡湿他的唇齿,让清纯无瑕的天使沾染复杂的罪恶。幸而这想法只维持了一刻,浮士德很快便冷静下来了。

在这个灰色的罪孽已经要开始肆意横行的世界里,就连唯一有资格接触天使的人也难以摆脱、不受影响。浮士德想,他本不可能有这样难以克制又过分罪恶的想法。假如梅菲斯特没有出现的话,本不可能。

梅菲斯特好像知道了他在想什么——总是知道——却不惊讶,反而用沾满笑意的眼神回头看着他,像一个肆意纵火却丝毫不觉罪恶的孩子。

“……浮士德,要听从我的命令哦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5)